班级剪影

     

       从小班开展的“科学魔法活动”以来,孩子们一直特别喜欢这一活动,每一周都会询问着:“老师,这个星期什么时候玩科学魔法课呀?”“老师,今天是星期三哎,你要带我们玩科学魔法课了吧?”孩子们在这些小实验中能收获很多有趣的科学现象,能养成很好的科学品质,能积累很丰富的科学经验,能锻炼很好的动手操作能力。

      

       而这些好玩的科学活动,有的来源于我们的魔法宝盒,有的来源于生活之中,瞧!我们的宝贝们在家里也在玩科学小实验,他们与亲爱的家人一起进行小实验,有的对于幼儿园的科学活动进行巩固,有的对于魔法宝盒的新实验进行探讨,有的与家人一起研究发明来源于生活中的有趣小实验同时还带到幼儿园来给小伙伴们观察学习。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这是我们班的陈纬地小朋友上学期就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进行的科学小实验哦!

     

     

    瞧,翘翘板小游戏,在幼儿园玩过了,小家伙在家里又乐此不疲的进行着实验!

     

     

     

     

     

     

     

    小家伙在实验中眼神可专注了!

     

     

    下面是大牛小朋友在家里通过魔法书的介绍,在家里与家人共同进行新的魔法实验。

     

     

     

     

     

    自己动手,根据介绍,进行实验。

     

     

     

     

    一起专注的观察自己的实验现象。

     

     

    瞧,实验成功啦,吹得泡泡可真多。

     

     

     

     

    科学小实验不仅是依靠幼儿园的魔法实验,生活中也有很多有趣的现象哦。

     

    侯启辰小朋友开心的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家里与家人研究的小实验。

     

     

     

    这是实验工具,一把锤子,一根木条和一段线。

     

     

    小家伙俨然像个小老师,先拿出木条让大家观察猜测木条放在桌子边缘什么情况下会掉下来。

     

    最后得出结论当把木条的一半以外都放在桌子外,木条会掉下去。

     

     

    接下来,小家伙拿出另外的工具,锤子和线。

     

     

    线一头拴住锤子,一头绕在木条的十分之二处,进行实验。

     

     

    结果,虽然木条的十分之八的身体都露在桌子边缘处,但是借助锤子木条没有掉,反而平稳的躺着。

     

     

    哈哈,当问及小家伙为什么会是这样时,小家伙不好意思的说:“我爸爸告诉我了,但是我忘记了。”

     

    不过没关系,这些深奥的道理我们小朋友现在不用刻意的去知道,而是对于科学现象感兴趣。

     

     

    恭喜小侯同学的实验圆满成功。小朋友们都特别喜欢这个小实验,一是实验的有趣,二是这个实验来源于同伴带来的。

     

     

     

      其实在我们的科学实验中,给孩子带来的各种实验并不是要让孩子们了解多少的科学道理,在实验中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积累科学经验。家人也并不需要苦恼自己哪知道这么多的实验带孩子做,生活中处处都是可以引导孩子们发现,研究的事物,只要做个有心人,不要忽视在家里,户外孩子的兴趣点,蹲下身与孩子共同研讨,您与孩子一定会收获很多哟!期待更多的我家小实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