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托幼暖童心,延时关爱传温情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暖民心工程《安心托幼行动方案》精神,进一步满足广大家长对幼儿园延时保育服务的迫切需求,破解家长“接送难”的问题,我园积极响应“安心托幼”行动,持续推进延时保育服务,力解家长后顾之忧。

  

强化宣传效果,促进家园共育

幼儿园利用问卷调查、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家长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园延时服务时段、内容、安全措施等,积极为家长答疑解惑,增进了家园互动交流,既为幼儿园延时服务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家园融合共育营造了温情的氛围。


筑牢安全保障,优化管理细节

为保证幼儿安全,园所后勤部门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建立幼儿交接记录、班级日志、家园联系记录等,并根据幼儿人数科学配备教师与保育员,安排专职保安、门卫在岗,定时进行园内及周边巡逻,做到全程守护,让各项工作落实有痕。

图片

图片


丰富课后活动,彰显托育温度

我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科学保教理念,根据孩子的年龄发展特点和兴趣要求,围绕“五大领域”科学制定延时服务内容:如幼儿自主游戏、绘本阅读、创意手工、儿歌韵律等。大班哥哥姐姐“以身作则”帮助弟弟妹妹一起了解游戏规则、伴读绘本儿歌……带着弟弟妹妹在融洽相处中增长一份爱心和责任心。中班弟弟妹妹也以哥哥姐姐为榜样,在观察和模仿中学习良好的行为习惯,获得各方面的技能发展。大带小、小追大,混龄班级里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玩乐互进,结识新朋友、享受趣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心托幼暖民心,延时延爱护童年。幼儿园提供延时服务,不仅满足了家长的实际需要,也让幼儿拥有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延时离园时光。我园将不断优化完善幼儿延时服务工作,更好满足家长和社会的优质学前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