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太空 · 启梦探未来”——2023年中科大幼儿园庆“六一”科技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幼儿园

孩子们的小脑袋里像装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对身边一切事物的好奇,让他们时而天马行空,时而困惑疑问。为了能让孩子们尽情体验探索的乐趣,激发对科学的热情,魔法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隆重推出兼具开放性和参与性的“童心向太空·启梦探未来”科技游园活动。

你知道人类是如何实现飞天之梦的么?本次科技游园活动,孩子们和老师一起了解航空航天知识,用自己的手工作品铺开从远古神话到圆梦星河的航天发展历程,共同创制了“星河追梦”、“探索飞天”、“冲上云霄”、“遨游星际”四大主题展区。

嫦娥、玉兔、风筝、飞机、探测器、空间站、宇航员……童稚的作品不仅呈现出一代代航天人逐梦前行的脚印,更是孩子们对接棒“飞天揽月之梦”的美好畅想。

 

图片

每到夜晚来临,遥望星月,你有没有在心中描绘太空的景象。“晚上睡觉时,成成梦到一位宇航员乘坐飞船飞向太空……他也多么想去神秘的太空看看呀。”瞧,由我园老师和小朋友共同表演的《做个太空梦》童话剧开场啦!观影的孩子们随着故事发展,一同“梦游星河”,在师幼演员的生动演绎和讲述中,大家还获得了许多航空科学小知识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学团委的鼎力支持,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石头科普工作室和大学生社团积极参与了现场活动,大学生哥哥姐姐展演的“泡泡秀”,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个孩子的热情,纷纷上台参与互动式的泡泡体验,引发了阵阵掌声和惊叹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完精彩的表演,游戏时间到啦!50多个科技游戏摊点布满全园,其中包含大学教师的系列科普实验,大学生社团天文望远镜、模型、魔术、魔方、折纸体验,还有各班教师们设计组织的航天主题科技游戏,一切就绪,等待着与孩子们互动和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场,中大班的孩子们佩戴游园打卡胸贴,呼朋唤友迫不及待地冲向游戏区,穿梭在各个摊点间,开启“自主游园、自由畅玩”模式。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则是小班的孩子们和家长“亲子共游”的专属时间。品类众多的奇趣游戏点让孩子们应接不暇,陪伴游戏的爸爸妈妈们也一同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的游戏展台围满了前来游戏的孩子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里,一边体验游戏互动操作带来的乐趣,一边通过游戏感受科学现象,了解科学常识,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带着集满小魔豆元素的贴画,孩子们还兑换到了魔法巢为大家准备的节日礼物——航天科学绘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科技游园,课题组的老师们还创设了“STEM科学游戏体验专区”。在这里,孩子们走进问题探究和项目制作的融合游戏中,亲动手、巧设计、趣尝试,云层探秘、玩转星河、陨石来了、空气火箭筒、追星星的人……一系列的游戏让孩子们获得了更加丰富的游戏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活动现场还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时而举起相机,为孩子们留下精彩的瞬间;他们变身游戏摊主,协助老师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体验……他们就是助力六一活动的志愿者家长们!在这里向全力支持活动的家长朋友们表示感谢,大家辛苦啦图片


科技游园结束后,中大班的孩子回到班级,将自己当天的游戏经历、活动感想,以及对未来的“科技梦”记录在活动卡上,为自己留下特别的节日印记。


带着画好的活动卡,孩子们回到家里向家长分享自己快乐的一天。而家长们则耐心倾听着孩子们的表述,在活动卡上仔细记录着孩子们的所言所感。一大一小享受着“你说我听”的温情亲子时光。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本次庆六一科技游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专属节日的欢乐,更是在游戏的参与、体验、认知和表达中,用好奇引路、借兴趣搭桥,让孩子们穿越银河繁星,在科学的花园里挖啊挖啊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大大的花。期待一朵朵明日之花的盛开,共同逐梦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