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向奔赴 · 共育成长 ”——我园开展班级管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家园协同育人的发展策略,进一步支持与帮助家长依法育儿、科学育儿,11月14日下午,我园在四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以“双向奔赴·共育成长”为主题的班级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幼儿园邀请园内两位“优秀管理能手”就教师在家庭教育工作中出现的困惑和偏差,从小型家长会与视图分享技巧两方面展开经验分享。 

郑程程老师结合本班的活动案例,围绕小型家长会的意义、组织与安排、开展形式和内容、沟通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帮助老师们梳理思路,有效利用小型家长会助推家园互动共进。如何让家长在无法入园的情况下也能够了解幼儿的在园生活,拉近家园距离呢?汪咪咪老师收集整理了大量的示例素材,图文结合地为老师们介绍了在家园视图分享中的拍摄内容、分享途径和拍摄注意事项,帮助老师们更好地架起家园沟通的桥梁。


 

两位教师代表分享结束后,参会教师们分成两个讨论组,围绕家庭教育指导方法和技巧,共同探讨日常工作中的困惑,交流有效的问题解决方式,并由各组的教师代表反馈讨论内容,分享家园共育的工作经验。


最后,邹玲娣园长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不仅对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的分享内容表达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示和要求老师们能够在互学互鉴中拓展自己的教育视野与思路,不断优化和充实自身家园工作方式,看到每位幼儿的个性化进步和发展,因材施教地为家长们提供有针对性、持续性、多样性的专业教育指导方案,唤醒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开启双向奔赴的家园协育。


我园也将持续开展和组织多样的活动形式,切实落实好“安心托幼”的行动方针,助力教师创新和优化家园工作方式,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推动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共促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