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扬帆再起航——幼儿园党工团开展讲述我的育人 · 爱岗敬业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幼儿园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二十大报告中不仅对过去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做了充分肯定,同时明确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战略任务,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在幼儿园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后,教工们把学习领会的会议精神同自己的工作经历相结合,于11月3日至11日分别开展了保教人员“讲述我的育人故事”和行政后勤人员“爱岗敬业故事”的线上、线下多场演讲活动。

  


  


保教老师们从与孩子相处的点滴故事中,将自己对孩子的观察教育和细致关怀,以及看着孩子成长时所收获的惊喜和感动娓娓道来。质朴的话语、真实的案例、“爱”与“责任”的交织,不仅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十项行为准则》的理解和践行,更是每位老师对孩子、对幼教事业的热爱和坚守。而行政后勤人员则是以本职工作为基础,讲述了自己如何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恳钻研、尽心尽力,甘当一颗螺丝钉,为园所的运转和发展默默奉献的故事。

  


  



一个个育人故事和爱岗敬业的事迹引起了大家深深的共鸣,教工们在分享的同时,也从他人的讲述中获得启发和思考。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工作寄予了更高期待、提出更高要求。本次演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园师德师风工作建设,在增强教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的同时,也引导着全体教职工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全力践行“幼有所育、幼有优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