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幼儿园

9月16日下午,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刘昊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昊同志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文件精神。

接着,由纪检委员邹玲娣同志和支部书记袁洁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学习。

纪检委员邹玲娣同志领学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这三节内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改革开放。我们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邹玲娣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强调全体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意识和政治站位,主动向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有力、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袁洁同志领学了“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一节内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通过幼儿园“双碳”主题系列活动的视频展示,让全体党员对于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双碳”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配合幼儿园开展系列活动,将“双碳”理念渗透于幼儿一日生活中,增强幼儿的节约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

利召开之际,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助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助于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与实际工作深入融合,扎实推进幼儿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