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放假通知及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幼儿园


国庆假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金秋送爽,举国欢庆,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祝您及家人阖家欢乐!节日愉快!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10月7日   放假7天

10月8日(周五)、9日(周六) 正常上课


为了让您的孩子与家人一起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快乐的假期,请您配合我园做好以下安全教育工作:


一、健康度假期


1、疫情防控:目前疫情尚未结束,根据节假日联防联控工作体系防控要求,建议家长自觉遵守防控要求,请大家不要松懈,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多通风、勤洗手、注意卫生。师生员工在国庆节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肥”,出肥必报备,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确需出肥的,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时,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主动配合当地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返肥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幼儿园报告,落实防疫措施要求后方可返校。


2、传染病防控:秋季气候温差大,是流感、水痘、流腮、手足口病、诺如病毒腹泻等传染性疾病高发期,请家长关注孩子身体变化和健康情况,做好秋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3、饮食卫生安全:关注幼儿饮食安全,合理营养,不要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三无”食品,少吃油炸食品,教育幼儿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餐前洗手、外出就餐时使用公筷分餐,谨防病从口入。


二、平安度假期


1、交通安全教育:假日期间交通拥堵,出行时教育孩子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过马路时注意过往车辆,不在马路上并行、逆行、横穿、追逐打闹等,不乘坐无牌无证的机动车和无安全保障的车辆,保证出行安全。


2、消防安全教育:秋季天气干燥,假期内教育孩子在家注意用电及防火安全、不玩电器插头,不玩火,假期外出户外不野炊、玩火、烧烤,不随地燃烧杂草、纸张等,以防发生火灾事故。


3、防拥挤踩踏教育:户外参加活动时注意文明礼让,人多拥挤时要遵守秩序、不逆行,注意防踩踏事故,避免伤害。


4、防拐、防高空坠落: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遇到陌生人搭讪不理睬,陌生人敲门不开门,不食陌生人的食物,防拐防骗。高楼住户时刻注意孩子,不留孩子一人在家,不在阳台、窗口嬉戏、打闹,防止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


三、文明度假期


1、注重社会公德教育:日常注重培养幼儿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物,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外出游玩时,文明游览,争做环保小卫士。


2、规律假期生活,多做有意义的活动,假期时间较长,保证孩子每天规律的生活作息,不要让孩子玩的过度兴奋和疲劳。安排有意义的爱祖国、爱家乡等亲子活动,增进亲子关系。保护幼儿视力,不长时间看电视和使用电子产品。


亲爱的家长朋友,安全在心中,时刻不放松!让我们为孩子们筑建一座安全桥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成长环境!为他们的平安保驾护航!


谢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中科大幼儿园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