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心理健康讲座:“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我为师生办实事”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幼儿园

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当下社会较为关心的焦点问题,而作为其成长教育过程中的参与者和引路人,教师的心理健康伴随着各种因素的影响和“加码”,也逐渐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所在。

为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其有效纾解自身压力,掌握正确的心理调节方法,4月9日晚上,幼儿园直属党支部携手初中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特邀中科大附中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文贺老师来我园为全体教职工带来《幼儿教师的自我心理关爱》专题讲座,中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书记程忠园、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朱浩共同出席活动。

讲座中,李文贺老师首先以“表情脸谱”的选择,引导大家迈出自我心理和生活状态评估的第一步,并结合前期对全体教工的线上问卷调研数据结果,发起“我的压力圈”互动分享,鼓励在场的老师深入思考、大胆表达,帮助大家了解和把握教师压力的来源和心理健康问题的特点及影响因素。

 

随后的“我手画我心”环节,让老师们沉浸在一个“神奇的魔法壶”故事中,通过现场亲手绘制的四宫格小画,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发现自己面对困难时的精神状态,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和踊跃参与。

与此同时,李文贺老师还带大家在对“什么人最快乐”的思考中,共同探讨自我能量恢复和治愈的专属方式,并分享了许多心理调节的方法和途径。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希望本次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和初中党支部的共建活动,能切实帮助全体教职工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里关注“心”的力量,填满“心”的活力,用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教育工作,以愉悦饱满的状态拥抱每一天!我园也将继续以师生的实际需求为聚点,帮助师生解决难题,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开展,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