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零距离,体验见成长——幼儿园半日开放周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幼儿园

暖融融的春日里

魔法巢迎来了备受期待的

半日开放周


一边是盼望和家人一起上幼儿园

准备大显身手的小朋友们


一边是对宝贝在园生活充满好奇

想一探究竟的大朋友们


开放日的到来

会给双方带来怎样的惊喜和火花呢~


【晨光映照,跃动早操精神好】

动动手呀,动动脚

一起随着欢快的音乐蹦蹦跳跳

瞧我们神气有序的动作

看我们多变的队形、多玩的器械

整个操场上都是我们

充满活力和朝气的身影


【自由创造,户外游戏趣味多】

到了我们最爱的户外自主游戏时间!大体能、沙水乐、绘玩色、趣搭建……各种户外游戏区域都是我们尽情创造、大胆挑战、畅享快乐的“舞台”,这次还有爸爸妈妈们的参与让游戏有了特别的体验。

“看我们在滚筒和高梯上勇敢不~”

“一起来挖个河道吧!”

“比一比谁搭的房子又好又快。”

游戏结束后

爸爸妈妈和我们一同回班

不仅听了大家的游戏反馈讨论

还认真看我们一笔一画记录着

自己对游戏的问题思考和经验总结

有的爸爸妈妈也尝试着像平时老师那样“一对一倾听”,将我们对游戏的所思所想在表征画纸上做好书写标记。经过游戏中的亲身参与和游戏后的观察记录,爸爸妈妈们不禁为大家的游戏智慧所惊叹,小小的游戏背后可是藏着“大学问”呢!

哎,遇上下雨天

无法去户外玩怎么办?

不用担心,看我们开动脑筋

用器械和桌椅的组合

把教室、走廊和楼梯变成“游乐园”

玩耍、锻炼一个不落!



【寓教于乐,多维发展长本领】

幼儿园的生活可不止有嗨玩的游戏,还有老师们精心创设的各种集体活动,科学探索、绘本阅读、美术创作、数学认知、健康生活……我们沉浸于趣味轻松的情景氛围中感知、思考、操作,像一个“小海绵”在老师的启发和引导中,大胆表达、积极参与,不断吸取和积累着各种本领。

除了在游戏和教学的大环节里充分展示着自己动脑思考和动手操作的优秀表现,我们在生活的点滴中也凸显了良好的行为习惯、独立的自理能力和融洽的交往互动,“爸爸妈妈请放心,我们在幼儿园里可棒啦!”

开放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半日时光,但沉浸的全流程参与、陪伴和观察,为家长们提供了一次亲历体验、倾听幼儿、看见成长的契机,我园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打造连结家园优质互通共育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