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零距离·携手护成长”——我园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幼儿园

为进一步发挥家长对幼儿园保教工作的监督和管理作用,密切幼儿园与家庭的连系,在实地的观摩和亲身的体验中“揭秘”幼儿在园“吃什么”、“玩什么”、“学什么”、“用什么”等家长着重好奇与关心的问题,12月8日下午,我园在东区多功能厅召开了中科大幼儿园2023年秋季学期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幼儿园园长、分管园长和东、南区各班家长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袁洁园长首先代表幼儿园向本届家委会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家委会制度进行了解读,号召大家在为幼儿园建言献策的同时,也能积极发挥家委会的“桥梁”作用,促进家园更好的沟通共育。随后,邹玲娣、沈梅、王咏梅三位园长分别从园务、后勤和教务三方面,向家委会成员做了详细的2023年度工作汇报。在丰富的活动图文展示和规范的管理措施陈列中,家长们对幼儿园本年度的各项活动开展和园所保障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委会成员在认真听取了各岗位工作汇报后,就大家所关注的卫生保健、延时托育、习惯培养、在园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会园长们也在现场对家长的各类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与解答。家委会的建言献策在帮助园方及时了解家长需求和困惑的同时,为幼儿园后续工作的改进和调整提供了参考思路。最后,我园为热心幼儿教育的家委会成员们定制并颁发了专属聘书,以此留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来到烘焙教室品尝幼儿日常餐点。食堂大厨们自制的餐点种类繁多、精致可口,立马“征服”了家长们的味蕾,让大家赞不绝口。同时,家委会成员们还在沈梅园长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幼儿园食堂的整体环境和设施设备,零距离了解幼儿餐食的烹制操作和管理流程。细致完善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


图片 图片


用心的家委会代表们还将本次会议的所看、所思、所想及时梳理反馈在班级群里,认真地履行家委代表职责,对了解到的新信息、新理念同家长们进行分享,不仅让更多的家长能够知道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孩子的在园生活更加放心、安心,更是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响应,调动起大家参与家园共育的积极性。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本次家委会的召开,切实有效地加强了家庭与幼儿园的有机结合,推动了幼儿园各项工作开展的公开化、透明化,相信在畅通的家园联系和紧密的家园配合下,一定会为孩子带来更有趣、有益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