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互学 · 分享共进——我园承接系列观摩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来源:幼儿园


在开放中互学,在分享中共进。9-10月以来,我园陆续接待了安徽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观摩活动、国培计划(2022)安徽省农村骨干校园长提升研修项目班和农村骨干教师安庆师范大学培训班等来自各地的园长和教师们,搭建了跟岗研修和观摩学习的区域专业互联平台。

图片 图片


享 · 文化理念

在系列的观摩跟岗活动中,学员老师们听取了我园各分管园长对办园特色、品牌文化创建、园本特色课程践行、保育工作、安全和食堂管理等多场园务管理、教育教研和后勤保障的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在园长和指引老师的带领下,学员老师们对各户外游戏场地和食堂后厨进行了实地参观。“魔力满满”的园所品牌文化环境、多元百变的体锻器械、宽敞别致的游戏场所、整洁完善的食堂区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员老师们在讲座的介绍与解说、实地的参观与体验中,对我园的办园理念、文化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都有了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观 · 园本特色

在跟岗观摩的进程中,学员老师们走进班级,对各班的科学特色主题墙面、区角游戏创设等进行了实地参观;置身于我园多元的户外自主游戏场地中,观察幼儿的游戏创想、捕捉精彩的游戏时刻、倾听幼儿对游戏故事的分享与表达;观摩“科学魔法”兴趣活动,看幼儿和教师运用观察实验、对比感知、动手制作等多种方法验证自己的猜测想象,积累科学认知、领略科学神奇……丰富充盈的班本课程环境、自由自主的科学认知探究,愉悦投入的游戏现场和表征,都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学员老师们还深入我园教研现场,参与大组集体备课、问题研讨,同我园老师一起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对各活动的目标设置、环节组织和指导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探讨,同时细致翻阅各教研组的学期研究资料与成果,切身感受到我园浓厚严谨的教研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科学氛围中沐浴,在快乐空间中畅游,多年来,我园以开放进取的精神面貌,积极应接对外辐射引领的机会,在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研修氛围中助推学员专业成长。不仅促进了各区域园所教师的互观、互学、互享,更是展现了我园优质的品牌形象,发挥着示范引领的学前教育品牌效应。我园也将继续致力于学前教育发展,发挥名园之优势,创建更为精湛的示范特色,让孩子们在这里快乐生活、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