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能炫技锻本领,夯实专业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10-03 来源:幼儿园

为促进教师团队建设,推动教师多领域、全方位的专业发展,8月11日、14日,我园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了专业技能考核评比。

本次考核积极响应合肥市“让幼儿语言发展看得见”比赛通知,围绕语言领域开展了谈话、诗歌、讲述三种类型的原创教学设计、无生上课和说课考核。同时,也对老师的钢琴弹唱和舞蹈进行了考评。老师们为更好地历练和展示自己日积月累的教学功底与技能水平,在考核前利用暑期时间研读《学前儿童语言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一书,系统地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在自我提升的同时,蓄力备考。

8月11日上午,全体老师齐聚一堂,现场抽题、撰写教案,开始了正式的笔试考核。安静的教室里,老师们沉心思索,一个暑期“充电”备学的成果,通过大家的笔尖跃然纸上。

图片

图片

笔试结束后,老师们又积极投入到面试准备之中——精心制作的信息技术教学课件和操作教具、梳理说课PPT、排练舞蹈作品、弹唱幼儿歌曲……可谓下足了功夫。

8月14日全天,老师们根据抽签序号一一走入考场,开始自己的面试考核。精彩多样的无生上课、条理清晰的语言说课、优美动人的舞蹈表演、活泼悦耳的儿歌弹唱,充分展示出我园老师们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核期间,针对老师们的现场组织和讲授表现,评委们就不同的课型特点与核心经验,为每位老师提出建议、指点不足,给予了专业的点评指导,为老师们的完善提升增添助力。

全体教师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在锻炼自己教学本领的同时,也于考核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做到各方面的调整改进,带着对自己专业能力的高标准、严要求,夯实进取,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