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携手,勤思深研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03 来源:幼儿园

丰富纷呈的一学期接近尾声,为研享学期工作成果,检验岗位专业技能水平,我园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分岗专题教研考核活动。


教研访谈

7月2日,我园全体教师齐聚一堂,进行学期特色教研成果交流展示。活动现场,六个教研组分别围绕本组学期教研专题,结合大量的幼儿游戏和教育指导实践案例,借助游戏现场影音实录和调查研究数据,向在场老师们就研学思路、探究行径和经验梳理等内容进行了阶段成果汇报。

图片 图片

一学期形式多样的教研实践推进和课题探索深入,不仅展现出我园教师深钻巧思的专业沉淀和浓厚的教研氛围,更是凸显了孩子们在丰富的材料支持、多元的趣探内容和自由的游戏环境中不断迸发的成长亮点。


保育考核

经过一学期的工作新研,7月1日上午,保育老师们围绕小班幼儿餐点中的科学保育、中班幼儿节能意识和习惯培养、大班幼儿内务自理能力的发展,以及全年龄段幼儿盥洗环节的教育引导,进行了教研成果展示。同时,对日常保育工作中所提炼的“金点子”和遇到的困惑难题展开积极交流,共享保育细节,促惠幼儿成长。

图片


7月1日下午,全体保育老师参加了理论笔试和技能考核。熟记于心的保育知识、规范卫生的毛巾整理、生动童趣的普通话演讲、快速处置的应急操作……无一不体现了我园保育老师的专业储备和配教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后厨炼技

“科学营养、合理膳食”一直是科幼人对幼儿膳食管理的追求。为了提升幼儿园食堂师傅们的专业技能,创设食堂师傅切磋厨艺的平台,7月1日下午,食堂全体员工开展了岗位知识笔测和面点制作技能比赛。

图片 图片

在这场谁与“蒸”锋,食神“蒸”霸赛中,对食堂师傅们的操作规范、卫生洁净、成品质量和创新推行等多方面进行了评分考核。柔软的面团和各类辅料在食堂师傅们巧手捏制下,变成了一个个形态各异、松软可口的精巧面点。我园后厨也将持续创新自制面点的种类,提高幼儿的膳食质量。

图片



教工大会

7月2日下午,我园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总结大会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上,邹玲娣、王咏梅、沈梅三位园长分别就本学期园务、教务和后勤工作的实施开展向参会的全体教工进行了总结汇报。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本学期,在党支部的引领下,我园大力推进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以丰富的活动赋能幼儿发展、激进教师成长、彰显办园理念,密切家园协作与联系,形成家园教育合力,实施“安心托幼”工程,将暖民心行动落于实处,扩大安检力度、创新安全工作,持续细化安全管理措施。

图片

最后,袁洁园长对本学期各岗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向大家解读了工会新制,勉励全体教工加强自身思想意识管理,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进行个人专业发展规划,充实自我,练好内功,以备厚积薄发。


一学期沉甸甸的收获是全体科幼人不断积极进取、锤炼专业、坚守岗位的见证。我园也将整装待发,带着不断创新发展、研思笃行的热忱,继续奔赴新的教育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