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幼儿园

9月25日,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人,分上下午参观了校博物馆“培兰植桂 肃风雅行——夏培肃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和“纠缠——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项目视觉艺术展”。

 

夏培肃是我国计算机研究的先驱和计算机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被业内誉为“中国计算机之母”,为中国科大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夏培肃先生一生都奋战在计算机科研和教育的一线,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追求真理、自主创新的科学精神,夏培肃先生的家国情怀、学术风范和人梯精神令人敬佩和称赞。

 

“纠缠”则用艺术的视角解读了40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成果的作品,彰显了60余年来我国科研工作者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卓越成就,大家在艺术与科学的视觉呈现中感受到了科学的知识和审美的享受双重收获。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幼儿教师,我们要牢固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学用结合、不断创新,为幼儿园的发展、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