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 我的好伙伴——水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幼儿园

水,可以孕育生命;水,可以洗涤脏物;水,可以服务于人民......本学期,围绕“水”这一主题展开探索,孩子们在一个个有趣的活动中感受水给大家带来的快乐!让我们随着镜头,一起分享探秘的精彩瞬间吧!

一、水循环

一起来制作一个水循环装置吧!在方便袋的外部进行装饰,绘出水循环的重点要素:太阳、湖泊、云朵等~

一起合作,在方便袋中接上适量的水。

用橡皮筋扎紧方便袋的袋口!

里面的水在太阳的照射下会发生什么现象呢?让我们静静的期待吧!

第二天,孩子们惊奇的发现,出现小水滴啦!

看呀!这不就是水循环的第一步吗?水受热蒸发变成水蒸气,再凝结成小水滴!

“老师!这里面的水会变少吗?”

“我们拿马克笔画线,做个标记!明天再来看看水位有没有变化!这样就知道啦!”

宝贝们真聪明!就这么办吧!

过了一天,孩子们又聚集在方便袋周围,他们惊奇的发现,水仍然停留在线的位置。

“水循环真神奇!”孩子们欢呼着。


二、水拓画

让我们一起在神奇的水溶液里画画吧!

慢慢的滴上我们喜欢的颜色!

轻轻的用针进行绘画~

千万不能随便乱搅动呀!

看!多像一颗颗小星星呀!

画好后,慢慢的将素描纸覆盖上去!轻轻的数五个数!

“五!四!三!二!一!”揭开!

哇!美丽的图案就吸在纸上啦!呈现出色彩斑斓的水拓画!

看!我们自己也成功啦!

瞧!木片也可以制作出好看的水拓画呢!


三、水游戏

一起制作一个水车吧!让小风车转起来!

水加入沙子里,沙子会变湿、变黏、变稠!正好固定我的桥墩~

我们还可以探索水桥!

看!水可以顺着桥流下来啦!

水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欢乐,还可以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服务于班级!瞧,我们用水洗净抹布,将桌面擦得干干净净!

水是我们生活中的好朋友,可以为我们带来许多的乐趣。和水做伙伴,让我们感受到它伟大的奉献精神——水利工程、养育生命、清净他人;也让我们感受到它有趣的形态特点——流动性、吸附性、冲击性!让我们继续和水做朋友,将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