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日:“ 我们来啦!”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幼儿园

这一天,幼儿园将恢复往日的喧闹;

这一天,老师们将与魔豆们团聚……


9月1日清晨,全体教职工提前来到幼儿园,挂气球、整内务、布场地,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做最后的开学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早上好”,伴着热情的问好声,孩子们来啦!最新“晋级”为哥哥姐姐的中大班孩子们,熟门熟路的经过晨检流程,自己步入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老师们的指引和带领下,大家或独自进发,或结伴而行,很快便找到新班级和老师、小伙伴们顺利会合。为了更好的促进新生情绪稳定工作,在园所严格的测温和两码查验的防疫管控下,托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也在一位亲密家人的陪伴中,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幼儿园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典礼

整齐的班级方阵、精神奕奕的国旗护卫队,嘹亮的歌声唱响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园长老师的开学寄语和大班小代表的国旗下发言,不仅表达了开学的喜悦,更是对新学期寄予满满的期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第一天,兴奋的心情期待它的来临,你们准备好了吗!Let's go……”动感的音乐响起,在表演老师的带动下,师幼一同跳起了热力满满的“开学舞”。


图片


在主持人与现场孩子们的暖场互动中,我们发现了藏在孩子们身上的“小秘密”——“请问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呀”“这是我的纸飞机,我在里面画了跟好朋友一起玩游戏,我希望大家能天天开心”,瞧,中大班的孩子们提前亲手准备了载满自己祝福和心愿的纸飞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伴着轻快的音乐和老师的引导,孩子们将自己的纸飞机在手里高高举起,一个跟着一个在场地中欢快地跑动着,逐渐围合成大大的圆圈,随着“3、2、1”的倒计时响起,大家向着天空全力高掷,一起将美好的希望放飞。


随后,孩子们各自拿取了一个散落的纸飞机,将折叠的纸张摊开,三三两两凑成一堆互相分享手中纸飞机上绘制的内容,祝福在大家手中传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第一课

小、中、大班的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韵律儿歌、影音图像,围绕科学防疫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内容,展开了开学第一课的讲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天的我们

全新的班级环境、丰富的游戏材料、可口的餐点美味……同想念的老师、小伙伴们在一起,总是充满了欢乐和活力。趣游戏、学新操、做值日、乐分享……中大班的孩子们很快便投入了新学期的各项班级活动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我介绍、亲子游戏、盥洗进餐……小班新生们也在家人的陪伴和老师的精心组织中,认识新朋友、熟悉新环境。相信宝贝们在家园携手的共同助力下能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开启愉快的趣探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学期的惊喜,等着大家来发现。新学期的画卷,等着大家来添彩。新学期的魔法,就等着你们的奇思创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