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备开学 共迎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幼儿园

微风吹散了夏末的炎热,也奏响了新学期的序曲。为了给小魔豆们开启丰富而充实的学习和生活,老师们各项教务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快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新操排练


8月30日下午,小、中、大三个年龄组的老师分别在早操编排组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新的早操动作和游戏队形。

图片

大家跟随悦动的音乐,反复练习,不时引发对音乐节奏、操节动作、游戏方式的推敲和斟酌,力求让早操编排更适宜各年龄段幼儿的运动能力发展。



集体备课

小、中、大班六个教研组分别针对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了材料收集和活动安排,并围绕第一周的教学计划和教材内容展开了前期备课。同时,小班组针对家长陪同阶段的活动安排,中大班组就第一周户外自主游戏的安全提示、游戏回顾、表征经验梳理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研讨。现场呈现出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的教研氛围。

图片 图片


环境互评


为了提升教师环境创设理念,发挥环境对幼儿学习的促进作用,8月30日下午,我园东、南区同时开展了对班级新环境的互评活动。在现场观摩中,各班布置井然有序,每个年龄段都凸显了不同的园所文化。大量留白为幼儿入园后参与各类游戏提供了展示和创造的空间。


图片 图片

环评小组结合评比标准,对不同班级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指引,同时也分享了班级环创中的亮点。



读书交流


8月31日上午,“书香致远·牵手共阅”读书分享交流会在东区多功能厅拉开帷幕。老师们围绕“如何科学适宜地支持幼儿运动发展”和“结合日常实际工作谈谈自己的所思所想”两个主题,对暑期研读的《幼儿个性化运动课程》一书展开了分组研讨。

图片

三个研讨组在现场汇报的交流过程中,通过关键内容截图和现场动作示范,同台下观看的老师们清楚明晰地分享了本组对书中有效信息和关键经验的提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交流会接近尾声,王咏梅园长在点评各组交流亮点的同时,鼓励全体教师能将在书中所习得的运动领域动作要领、示范演示和相关能力发展灵活运用于我园今后户外自主游戏的幼儿动作观察、经验分析和户外集体运动领域的教学中,并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