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安全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幼儿园

各位家长朋友:

大家好!

端午假期来临,请您注意以下几点,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提醒孩子注意假期安全:



1、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倡导“非必要不离肥”。

为切实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持校园疫情可管可控良好局面,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健康,端午期间师生员工继续执行我市“非必要不离肥”防疫要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关注的有本土疫情地区。确需离肥的,须严格落实审批手续。

假期每日按时上传幼儿及同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家庭有成员市外返肥的按要求及时上报班级老师,做好核酸检测及居家健康监测等防疫要求。

 

2、防溺水安全

溺水是造成幼儿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时值夏季,假期中天气炎热,是每年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截止目前,全国各地已发生多起学生溺水身亡的惨痛事故。恳请家长假期务必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方面的安全教育,不要让幼儿独自外出玩水,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   要重点做到“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3、注意夏季传染病

夏季是诺如、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高发期,请您教育、督促幼儿多喝水,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后用正确的方法洗手,通过多种形式向幼儿讲解卫生防病知识,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

 

4、注意交通安全

假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过马路时注意过往车辆,不在马路上并行、逆行、横穿、追逐打闹等。乘坐公交车,一定要在车停稳之后,再上车、下车,不图一时之快,抢上抢下。外出途中乘坐有资质的、车况好的营运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的机动车和三轮车等无安全保障的车,保证出入安全。

 

5、注意居家安全

假期中走亲访友一定注意幼儿在陌生的环境中的安全,尤其是高层阳台安全,教育幼儿不攀爬、不翻越窗户和栏杆,不要将身体探出高空窗外和护栏外,防止高空坠落的安全事故发生。夏天天干物燥,要时刻预防火灾发生,注意消防安全。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卫浴,不要乱接电线,乱动电器,预防火灾、烫伤及触电等意外的发生。


6.注意防拐骗

幼儿年龄段小,单纯好奇,假期人流量大,外出活动时,请您看护好幼儿,并确保幼儿在您的视线范围内,教育幼儿学会自我保护,不四处乱跑,遇到陌生人搭讪不要理睬,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等。


7、注意饮食安全

夏季天热食物易发霉变质,要注意食物的购置与存放。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随便吃野菜、野果。不购买“三无”食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特别提醒★

端午节有吃粽子的习俗,粽子要趁热吃,尤其是加了油脂、肉、蛋黄的粽子更不宜冷吃。粽子不宜多吃,易引起消化不良。


祝大家端午安康!


中科大幼儿园

2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