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 枇杷成熟了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幼儿园

盼望着!盼望着!又到了一季枇杷果成熟的季节了,每天孩子们早上入园或户外活动都会看着枇杷果实渐渐成熟由小变大由绿变黄。今天终于丰收了,孩子们非常的开心。在中班时,宝贝们都观看过大班的哥哥姐姐摘枇杷的过程,有了摘枇杷的经验,知道如何使用摘果工具知道枇杷很软摘下来时,要用布接着这样从高空摘掉下来的枇杷就不会摔在硬硬的地面上影响口感。这些可都是我们班宝贝们自己梳理总结的摘果的经验哦。她们在摘之前都一起讨论“如何摘?”“用什么工具摘?”“怎样摘的多”“我们这么多人怎么分工呢?”等等大家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在就一起来看看我们的收获吧!

和同伴一起合作用摘果子的工具瞄准果实,小爪子用力一抓果子就掉了下来。

我们几人一起负责将布展开,可别小瞧这个工作哦!需要我们合作所有人的手都不能松开,不然掉在布里的果子就会掉下来哦!

太高了怎么办?可以利用梯子呀!我要谢谢我们好朋友帮助我扶着梯子来保护我。

还是够不到?那就请我们班最勇敢的男生来帮忙。我们都会保护你的

通过我们辛勤的劳动,快看我们收获的果实是不是很多呀!

摘完后我们进行检查把坏的或不好的挑出来。

带回班里洗一洗

把收获分享给朋友是最开心的事了,于是我们将洗好的枇杷先送给中班和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他们收到很开心。

谢谢哥哥姐姐,你们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