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 手电筒里的光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幼儿园

你们知道光从哪里来吗? 除了太阳光,我们怎么制造出“光”的呢?今天就带着小朋友一起来探索手电筒里的光。通过观察操作了解手电筒的外形和各种特点,如:开关按钮、灯泡大小、电池大小、光源颜色等不同。现在就一起来看看我们的发现吧!

我们通过用手电筒向天花板上照射,发现手电筒发出的光在墙面上产生的光斑大小不同,有的还有光晕。

用手电筒照另一侧手部,观察光在手掌、手指间和指甲处会有什么发现呢?

手指间和指甲处照得亮亮的、红红的,而手掌部分厚厚的,光线钻不出来,什么也看不见。

如果照射在物体上会发生什么呢?



我们发现照射物体时,光线的位置不同,影子在物体的位置也不同。光线在左边的时候影子在右边,光线在右边的时候影子在左边。

如果光穿过不透明的物体能产生影子吗?穿过透明的物体会怎么样呢?


原来光可穿过透明的物体,由于水具有适明的特征,所以光就会穿过装水的瓶子,形成了有趣的光斑。

如果光在同一角度方向上远近会不同吗?影子会是什么样的?各小组一起操作并在记录表上画出操作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