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我,成就美好——中科大幼儿园“查问题,补短板”师德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幼儿园

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工作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幼儿园于2022年5月10日分别组织教师和保育员进行“查问题,补短板”师德述职活动。

保教人员在认真研读《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后,对标细则,结合自身实际审视不足,深刻剖析、积极整改。分别从“安全教育”、“关爱幼儿”、“传播优秀文化”、“遵循幼教规律”、“潜心育人”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刻自省,并根据班级和个人实际情况思忖整改措施是否细致有效,极大提升了班级工作和对孩子管理的效能化、规范化。

在此次师德述职活动中,大家以亲身经历为引,结合十项准则以朴素的话语、诚恳的态度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思与悟,引起在场教师的共鸣。条条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也让大家在聆听中互学共勉、受益匪浅。不仅让大家对《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十项准则》的践行有了深刻的思考与领悟,更是进一步提升了我园全体保教人员的师德素养。

最后邹玲娣园长对本次师德述职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从自身出发,深刻剖析自我、改变自我的意识和决心,并寄予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殷切希望。相信科幼人定会不负使命,“每天改变一点点,成为更好的自己”,让一颗赤诚师德心在幼教领域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