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 科学世界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幼儿园

我们的小小实验家又和大家见面喽~这次带来的实验又会是什么呢?让我们来看看每个小科学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做的小实验都是什么,里面都有什么小秘密呢,又出现了什么样的科学现象呢?

首先准备两本书。

接着把书一页一页的叠起来。

全部叠起来之后……

再使劲一拽,咦?怎么拽不动呀?原来呀,书与书之间会产生摩擦,强大的摩擦力加在一起,即使是大人也不一定会拉开哦~

妈妈说,声音也可以看见,但是声音怎么能看见呢?

来做个实验吧,在收音机上蒙上一层保鲜膜,然后在防一点米粒在上面。

哇!我看见声音啦~随着收音机的播放,小米粒在保鲜膜上跳起了舞!

到我啦,先准备一盆牛奶和一些色素,将色素滴到牛奶上。

然后再滴入几滴洗洁精。

牛奶动画!

原来滴入的洗洁精会将牛奶表面的张性破坏,从而带动色素的翻动。

你会相信不用手就可以让小汽车跑起来吗?

瞧,小汽车怎么自己动起来了呀?

其实推动小汽车的是教材发射器中喷发出来的气流,气流越大,对小车的推力也就越大,小车跑的就越远。

一根简单的蜡烛。

盖上杯子……

蜡烛熄灭,杯子里进入了一些水,原来是因为蜡烛燃烧消耗了杯子里的一些氧气,压强的变化使盘子里的水被压入杯中,产生水倒吸的现象。

准备实验材料~

在凉水中气球不会鼓起来~

但是放入热水中气球就会鼓起来。

原来这是利用了热胀冷缩的原理,温度在升高的时候分子的距离就会变大,气体膨胀,气球变大;相反,温度降低的时候,分子的距离就会变小,气体冷缩,所以气球也就会变小啦~是不是很有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