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4月 益虫和害虫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幼儿园

哇!又到了科学魔法课时间啦!本周带孩子们探索的是昆虫的世界!小班幼儿正处于对事物的好奇阶段,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昆虫的世界,我们开展了一节带领孩子们区分益虫和害虫的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活动了解并认识哪些昆虫是益虫,哪些昆虫是害虫。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愿意动手动脑,参与科学活动中,并体验科学的快乐!


哇!活动开始啦!老师带领孩子们来认识我们的昆虫和材料上的图案!


哈哈!有些宝贝都已经快忍不住想要操作啦!


“老师,这个是益虫还是害虫呀?我有些分不清楚!”甲甲露出疑惑的表情!


妍妍和笑笑也正在认真的操作自己的材料!


哇!乐乐成功的取出第一个昆虫啦!到底是益虫还是害虫呢!乐乐陷入了思考!


一向高冷范的松松也在默默的操作自己的材料!真的是太棒啦!


泊宁和晞晞也在认真的在区分害虫和益虫!


豆豆说:“嘿嘿!我知道蜜蜂是益虫,它会采蜜!”


阳阳说:“我能分清,我肯定能贴的全对!”哈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笑笑正在认真的观察材料盒上到底是哭脸还是鬼脸,这一就知道该贴在哪里啦!


正在认真分辨的柚柚!


糖糖说:“哎呀!到底是益虫还是害虫呀!”我告诉她:“蟑螂平时爱干什么呀?”糖糖突然就明白了!


知常宝宝都已经快完成第一个分类啦!


妹妹说:“我先找出哪个是益虫!再来找找哪个是害虫!”


冉冉:“我当然知道,我刚刚有好好听老师讲!”


乐乐认真的在分类!肯定在思考这个昆虫是干嘛的,哈哈哈!


莎莎和彬彬说:“老师,你看我贴的对不对?”


梁开源和姐姐正在认真的寻找益虫,他们打算先将益虫找出来!


哇!这一组的小朋友好认真哦!


哈哈!这一组的小朋友,也在很认真的在分类!


晞晞说:“老师,我贴完了,你看对不对!”晞晞好开心的在和老师交流!


孩子们了解了昆虫的习性后能够很准确的分出害虫和益虫,而且在操作的时候还知道将垃圾放到绿色的盘子中,真的是太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