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明节(假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幼儿园

尊敬的家长:

您好!

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了让您的孩子过一个安全、文明的假期,幼儿园提出如下建议与要求,希望您予以支持与配合。

▼放假时间

4月3日、4日、5日放假,4月6日(周三)正常上课

▼建议和要求

1.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式复杂严峻,清明假期人员流动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请家长遵守合肥市清明假期防疫要求,非紧急不离肥,假期不出游,不前往有病例的中高风险地区,不带幼儿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工作。

2. 清明节假期间,请您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让幼儿独自外出玩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池塘、溪流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戏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3.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教导幼儿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过马路时注意过往车辆,不在马路上并行、逆行、横穿、追逐打闹等,不乘坐不正规的车辆,不单独留幼儿一人在车里。

4.假期中请多关注幼儿居家安全,不要将幼儿独自留在家中,教育幼儿远离电、火、气及阳台窗户等。

5. 假期合理安排孩子生活作息,注意饮食安全。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食品,少吃油炸食品,谨防病从口入,养成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

6. 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不独自外出去危险的地方玩耍,遇到陌生人搭讪不要理睬;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陌生人敲门时不要开门等。

7.请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情况,春季气候温差大,是流感、水痘、流腮、手足口病、风疹等传染性疾病高发期,请家长关注孩子身体变化,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8.4月5日下午15:30—16:30各班级按错峰时间段送被子。请家长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及行程码联查的截屏,主动接受门卫保安师傅查验方可入园。

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祝大家度过一个愉悦、充实、安全的假期!

                                      中科大幼儿园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