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会动的齿轮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幼儿园

齿轮传动是由齿轮副传递运动和动力的装置,它是现代各种设备中应用广泛的一种机械传动方式。它的传动比较准确,效率高,结构紧凑,工作可靠,寿命长。齿轮传动方式有很多种,如果你也感兴趣,就跟紧脚步和大班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来做小实验吧!

1实验名称:齿轮往返车


步骤1:准备实验材料:齿轮,马达,电池以及材料包


步骤2:车子的齿轮轮子

步骤3:按图纸拼好车子,利用两个轮子相互传动方向相反原理,可以使车子往返运动

    步骤4:前轮分开时候,马达向后转,车子是向后运动的

步骤 5:当两个前轮啮合,着地的轮子方向相反,车子就往前运动

 

2实验名称:电动齿轮传动实验


步骤1:首先将齿轮等配件从木板上抠下来

步骤2:将轴承杆插入对应的孔中,用黄色的塑料塞固定好不同大小的齿轮,每个齿轮通过“牙齿”咬合在一起

步骤3:使用螺丝刀将黑色的电池盒固定在底座木板上,然后放入两节电池

步骤4:打开开关,电机开始转动,带动最小的齿轮,小齿轮又带动中号齿轮,中号齿轮带动大齿轮。小朋友可以观察一下,哪个齿轮转得最快呢?哪个齿轮又转得最慢呢?


3实验名称:齿轮旋转木马

材料准备零件:齿轮,马达,电池,电线;工具:螺丝刀


步骤1:将上盖板翻过来,大型齿轮安装到卡槽内,用固定帽固定好

将连接齿轮安装到米字键固定轴上。

步骤2:把上盖板安装好,注意将齿轮轴放到对应的孔里,转动漏出的齿轮轴,检查齿轮组是否可以正常的传动。

步骤3:把木质的齿轮套在伸出的齿轮轴上,把电池放到方形槽内。再次转动齿轮,检查下方的齿轮是否可以正常转动。

步骤4:将木马转盘安装到卡盘上,齿轮盘和木质的齿轮相互咬合。

连接电池,马达,电路板处的各处电线。


步骤5:打开电源开关,对着声控喇叭唱支个歌吧。木马随着齿轮的转动开始旋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