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开展包河区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9 来源:幼儿园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整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各项突发处置流程,切实做好园所疫情防控工作,3月18日下午5:30在我园开展了包河区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观摩活动,包河区科大省政府幼教辅导网内20所幼儿园参与了本次观摩活动。


观摩演练前夕,我园分批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向全体教工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学习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并根据我园的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做好工作部署。同时,组织参与演练示范的教工做好培训预演,明确各环节分工和操作流程,以确保防疫演练的顺利有效地展开。


18日下午,各观摩园代表严格遵守查验登记流程有序进入园区,我园袁洁园长向观摩教师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介绍说明,随后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移步教学区观看演练实操。


此次演练共分为“发现密接者”、“全方位摸排”、“全员核酸检测”和“常态化防控”四个场景进行。我园演练教师和保健医生通过现场播报、情境模拟和实操演示等方式,向观摩教师全方位展示了疫情突发事件来临时园所各级人员如何统筹协调、有序组织的正确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沈梅园长组织我园保健医生和防疫工作组相关负责人针对本次演练进行反思总结,并对我园接下来的防疫工作做了具体严格的要求。


此次演练观摩活动紧凑有序、分工到位、责任明确,不仅通过全程再现模拟的方式检验了我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项防疫工作落实的有效性,提升了全园教工的防控意识和处置能力,同时,也在展演交流中为各观摩园所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控措施做了规范演示,以期为幼儿共同筑好“防疫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