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自主游戏“野战部队”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幼儿园

陈鹤琴先生说过:“给儿童充分的娱乐和游戏,娱乐和游戏对于儿童身心的发展是有重大的意义的,它可以给儿童丰富的经验,它也可以给儿童学习怎样控制情绪和怎样与人相处,还可以发展身体的技能,启发儿童的智力。”户外野战是孩子们释放天性最喜欢的活动了!每天都斗智斗勇、充满了无限的想象、挑战空间,每一次的活动后孩子们都会发现问题,然后七嘴八舌的争论想出解决方法,现在和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在战斗中有趣的精彩瞬间吧!

在班级里讨论游戏规则的制定,他们想到上方谁先拿到对方的旗子就为获胜

他们为了能够分辨敌友和队友运用了服饰来装扮,戴帽子的是八路军。

在战场上也有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看!小女生们正在伏击


他们将周围可用的材料进行做堡垒,用波波球做炮弹。

医生们用软垫制作了一个临时定点医护站

看!医生们正在竭尽全力为伤员治疗




他们利用废旧的滑滑梯零件作为他们的坦克武器,孩子们的想象力可真丰富呀!


每天孩子们在游戏中不断地遇到新问题,他们学习思考解决的办法、调整游戏规则,游戏水平也得到了不断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