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幼儿园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时间飞逝,随着春节的临近,本学期的工作圆满结束了。学期中,您和孩子一起感受了幼儿园的学习生活,见证了孩子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闪光点”,感谢您对我园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感谢!

寒假中又值我国最传统的节日——春节,是父母与孩子进行亲子教育的最好时机。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请您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不要忽略孩子的健康成长,做好以下工作。


寒假放假时间: 2022年1月20日--2022年2月15日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

★目前国内部分城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假期中请及时关注最新疫情信息,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防护意识,做好幼儿的健康监测。

★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肥,不带幼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情况外出合肥市的需要及时向幼儿园报备,完成相应的假期疫情防控信息填报。

★日常生活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不参加聚集活动,到公共场所做好防护措施。

★尽快完成3-11岁幼儿疫苗接种工作,形成有效的保护屏障。


二、安全之弦要紧绷

★假期中请多关注幼儿,居家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不容忽视。

★请您不要将幼儿独自留在家中,教育幼儿远离电、火、气及阳台窗户等。

★共同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开水热汤、刀具、药物、洗涤消毒用品放到幼儿触碰不到的地方。

★提醒幼儿不独自外出,不去危险的地方玩耍。

★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教导幼儿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打闹嬉戏,不乘坐不合规的车辆,不单独留幼儿一人在车里。

★在公共场所看护好幼儿,防止幼儿走失被拐骗,告诉幼儿熟记家长电话或家庭地址,以防不时之需。

★杜绝幼儿暴饮暴食,拒绝不健康食物,购买正规食物,以免造成幼儿消化不良。


三、良好习惯要保持

★合理作息,鼓励幼儿早睡早起,保持规律作息。

★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动静交替,有丰富的游戏、户外和学习时间。

★鼓励幼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引导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控制幼儿观看电视及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保护好幼儿视力。


四、家园共育促成长

★假期中加强亲子互动交流,多开展亲子阅读、亲子制作、谈心等活动。

★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不参加各种学科类培训班。

★为幼儿选择适宜的绘本图书,陪伴幼儿以绘画、摄影等方式记录假期中有趣的事情。

★引导幼儿了解春节习俗,鼓励幼儿向长辈拜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各位家长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做好2022年寒假疫情防控和幼儿安全教育工作。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中科大幼儿园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