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幼儿园党支部策划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幼儿园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孩子们铭记历史,悼念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园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组织策划了系列“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我园党支部提前甄选了大量适宜幼儿接受和理解的历史影像资料、革命老电影、歌曲儿歌等供各班教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幼儿通过谈话、观影、歌唱等形式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的由来,认识抗日队伍中用自己机智、聪慧和勇气保家卫国的“小英雄”们。同时,组织幼儿进行了“每日革命故事分享”、自制纸花和主题画展活动。引导幼儿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革命故事的认知、对英雄先烈的崇敬,感恩先辈,感怀逝者,认识到当下和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自己长大后建设祖国、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景。

 


 




12月13日早晨,我园全体师生统一着装,孩子们手捧自己制作的“菊花”齐聚操场,共同参加公祭日仪式。


国旗队在庄严的国歌中缓缓升起国旗,随后降半旗,全体师生垂首默哀一分钟,缅怀先烈,共寄哀思。党、团员教师代表和国旗队幼儿代表一起做国旗下“公祭日”演讲,并带领全园共唱“王二小放牛郎”,以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仪式结束后,各班有序敬献纸花。

 

此次公祭日主题活动,是对孩子们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这一天,我们不仅要教育孩子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党员教师更是要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思想道德建设的引领者,将昂扬向上的爱国精神与和平的种子播撒孩子心间,赓续红色基因,培养积极进取、正直有爱的国之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