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培同练同进步 共建共享共提高 ——中科大幼儿园党支部携手合肥祥源上城国际幼儿园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幼儿园

为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8月27日下午,由中科大幼儿园党支部选派的3名骨干党员教师刘昊、钱梅、储秋玉组成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团队和培训团队成员来到了合肥祥源上城国际幼儿园,对她们开展“整园推进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项活动。

培训会上,钱梅老师就教育信息化2.0的含义、理念、相关政策以及此次培训的目标进行解读,为提升工程2.0顺利实施提供理论保障;刘昊老师围绕“选、学、研、评、测——应用一体化”的考核标准,结合园所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储秋玉老师解读了合肥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微能力评价标准,对合肥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平台操作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例解读微能力点,进行案例分析。

  

现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的讲座形式,获得了参训教师的好评。她们表示,培训团队老师的讲座既有指导又有技术支撑,既指明了方向又提供了方法,对提升自身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

自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在幼儿园党支部的带领下,我园党员教师始终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积极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有效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本次我们携手合肥祥源上城国际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本着“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目标,通过园本培训,进一步帮助姊妹园提升教师信息化专业能力,深化信息技术与保教工作深度融合,让教师受益,让幼儿受益,推动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