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幼娃娃唱红歌·献礼建党100年”六一红歌合唱展演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幼儿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用歌声缅怀先烈,用经典向英雄致敬,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我园5月26日~31日分批举办了四场“科幼娃娃唱红歌·献礼建党100年”六一红歌合唱展演活动。

在六一红歌展演开始前,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红歌”的含义,各班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革命故事讲述、英雄人物事迹交流等方式进行了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孩子们带来的自己在祖国各地“大美河山”旅游照片,贴满了本次活动的中国地图展板。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通过亲身经历的分享交流,感受到祖国的地大物博、山河壮丽,更是让孩子们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崇敬与热爱之情。

各年龄的孩子们还拿起了画笔和剪刀,亲自参与到“祖国妈妈我爱您”的活动展板装饰和布置中。节日的气球、温情的爱心、庆生的蛋糕、可爱的自画像……通过孩子们稚趣的笔触,不仅勾勒出五彩的节日氛围,更是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为党的生日献上贺礼。


换上装扮,拿起道具,

迫不及待地围坐观众席,

幕布拉开,精彩展演开始啦!

今年读书周中班小舞台的优秀“红色革命故事”搬上了六一的舞台。特别出演的家长们,精心准备了服化道具,默契地配合、投入地演绎,将《刘胡兰》、《金色的鱼钩》、《鸡毛信》、《红星闪闪》、《二小放牛郎》等一系列红色故事里的经典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示在孩子们面前,给全园幼儿带来了视听和精神上的双重震撼,收获了一众掌声。


  

 

作为本次红歌合唱展演活动的主角,孩子们当仁不让地撑起了舞台。大班的小主持人报幕、串场,衔接起整场活动。《娃哈哈》、《闪闪的红星》、《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和祖国最亲》、《映山红》、《名字叫中国》、《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打靶归来》、《我的祖国》、《祖国祖国我爱你》、《学做解放军》、《红星带我去战斗》、《大中国》、《童心向党》、《小海军》、《茉莉花》、《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国旗国旗红红的哩》、《我爱你,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在孩子们或萌动、或激昂、或悠扬的演唱中,表达着节日的欢喜和对祖国的爱意。


 

 

在合唱中,有的班级敲起了大鼓、有的班级编排了舞蹈、有的班级配合打击乐、有的班级推选了小小指挥、有的班级挥舞着道具……各种创意的唱演,配合着领唱、和声、诵读等多种形式,孩子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我,以自己的歌声和表演为本次活动添彩增色。


  

  

“宝贝们刚刚的表演非常精彩,

幼儿园为你们准备了神秘礼物哦~”

“哇!!是什么呀!”

“你们想要么?”

“想!”


合唱结束后的“惊喜环节”将本次活动推上高潮,孩子们纷纷起身探望,等不及寻找礼物的身影。幼儿园为大、中、小班的孩子们准备了不同的精美绘本,预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同时也为参加革命故事展演的家长们送上奖状和礼品,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

本次“科幼娃娃唱红歌·献礼建党100年”六一红歌合唱展演活动,既是将舞台交给孩子,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更是为党的生日献上孩子们纯真的祝福。相信孩子们心中的红色种子会在这次唱支歌儿给党听的活动中获得浇灌和沁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