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 《有趣的溶解》
发布时间:2021-06-06 来源:幼儿园

我们每天都要喝水哦,但是水是没有颜色也没有味道的。不过,如果水和我们喜欢的奶粉抱在一起就会变成我最喜欢喝的牛奶啦,对啦,我还看到过爸爸妈妈让水和咖啡粉抱一抱,就变成了一杯香醇的咖啡呢!今天神奇的魔法精灵就要带我们探索溶解的奥秘,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水会变哪些神奇的魔法吧!

快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这里有哪些神奇的小粉粉吧!


开心:老师你快看呀,这是奶粉哦!


年糕:老师你看,我的小粉粉是甜甜的白糖呢!


可可:搅一搅搅一搅,哈哈,我看见白糖在一点一点变少呢!


东阳:哇,我的神奇粉粉是咖啡哦!真的太香啦!


果果:老师你快看!白糖宝宝不见啦!


思源:拿起我的雪糕棒,轻轻搅一搅哦,奶粉变成了香甜的牛奶呢!


峻尧:水宝宝来啦!还有点粉粉呢,让我来继续耐心地搅一搅吧!


甜甜的白糖和水宝宝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呢,哇,我的糖宝宝去了哪里呢?


白白的奶粉变成了白白的牛奶啦!我们看不到奶粉宝宝了哦。


米宝:让我们一起快乐地搅一搅吧哈哈,加油哦


溶解真神奇呀,那颜色怎么溶解在水里呢?我们一起来探索一下吧!

一一:老师你看,我用蓝色的水彩笔画在方糖上了哦


致远:拿出我喜欢的红色水彩笔涂在我的小方糖上,水会变成红色吗?


萱萱:我在小方糖上涂上了蓝色哦,魔法精灵会变出什么样的神奇魔法呢?


橡阳:哇!好期待神奇的水宝宝变的魔术呢!溶解魔法变变变!


果果:轻轻地滴水,一滴、两滴、三滴……哇,水渐渐地变成了红色呢!


一一:哇!老师你快看蓝色慢慢抱住了整个方糖,水也变成蓝色的呢!


小太阳:哇,我的方糖彻底融化了呢,水变成了红色耶!


嘉嘉:我的水也变成了红色哦,我的方糖在水的拥抱下慢慢融化了呢!


格宝:神奇的水融化了方糖,使方糖上的颜色融化在了水里,水就变成了不一样的颜色呢!


今天我们认识了有趣的溶解,我们发现了很多不同的物体都可以溶解在水中,今天我们不仅尝试了溶解常见的奶粉,咖啡和糖,还以方糖作为载体,将本难以溶解在水中的水彩笔颜料也溶解到了水中,这样我们也可以自己制作出彩色的水哦!神奇的魔法精灵,期待下次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