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迎接包河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幼儿园

为进一步落实《合肥市实施〈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细则》,促进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切实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5月20日上午,由合肥市包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的2021年上半年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专项督查在我园东、南区开展。

督查组经过测温、扫码登记后,通过实地督导、现场答问、资料查看和随机走访等方式,对我园食堂设施、物资配备、班级环境和教职工仪容仪表等各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重点查阅了我园十项保健制度、传染病预防与管理、疫情防控阶段幼儿户外活动时间核算、安全教育、膳食保健、食品安全等日常卫生保健工作资料,并针对全日观察、体弱儿管理、膳食营养、带量食谱的营养计算等方面与我园保健大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此外,督查组成员还深入班级,在检查班级常规清消工作的同时,和园内教师就消毒液配比、紫外线灯的清洁使用、幼儿一日生活流程等问题进行了随机的问答,充分了解我园的实际情况。


在本次专项督查中,我园严谨规范的卫生保健管理、详细完备的留存资料、优质齐全的设施条件和认真负责的教工团队获得了督查组的好评与认可。同时,督查组也有针对性地对进一步优化我园卫生保健工作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措施,帮助我园做好相关工作的完善和有效推进。此次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专项督查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各园所间保健管理经验的交流和学习,更是让我园积极地在自查自纠的筹备过程中,有效提升自我卫生保健工作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日常工作细致有序开展,为幼儿创设更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