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幼儿园

2021年五一节(假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2021年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了您的孩子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在这里给大家温馨提示几点注意事项,希望您予以支持与配合,做好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让我们共同渡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放假时间

5月1日---5月5日放假,5月6日(周四)正常上课

▼温馨提示

1.注意防疫

目前还处在防疫阶段, 疫情尚未结束,请大家不要松懈,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

2. 注意预防溺水

五一节假日期间天气渐热,请您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让幼儿独自外出玩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池塘、溪流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戏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3.注意交通安全

五一假期交通拥堵,出行时教育孩子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过马路时注意过往车辆,不在马路上并行、逆行、横穿、追逐打闹等,不乘坐无牌无证的机动车和三轮车等无安全保障的车,保证出入安全。

4. 注意居家安全

假期中走亲访友一定注意孩子在陌生的环境中的安全,尤其是高层阳台安全,教育幼儿不攀爬、不翻越窗户和栏杆,不要将身体探出高空窗外和护栏外,防止高空坠落的安全事故,同时居家活动时对水、电、燃气和厨房安全也要及时关注教育孩子,防止烫伤及触电等意外的发生,幼儿之间玩耍时也要避免使用尖锐的物品和玩具。

5.注意防拐骗

幼儿年龄段小,单纯好奇,假期人流量大,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保持孩子在自己视线范围内,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不四处乱跑,遇到陌生人搭讪不要理睬;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等。

6.注意合理作息

假期合理安排孩子生活作息,注意饮食安全。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食品,少吃油炸食品,谨防病从口入,养成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

7.注意预防传染病

假期中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情况,春夏交接气候变化大,是流感、水痘、流腮、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高发期,请家长关注孩子身体变化,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多一点安全防范,多一份生命保障!

让家园共同携手,为孩子保驾护航!

祝大家五一节假期快乐!

                                                    

                                                        中科大幼儿园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