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样互评 · 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幼儿园

“疫”样开学,孩子们虽未与所有的小伙伴相聚,但在老师们的相伴下在园的生活依旧井然有序、丰富多彩,特殊时期老师们的教务工作一样持续、不停歇。转眼就是期末,为减少聚集,我园的班级互评工作,也由原来的进班现场观摩改成了“班级环境”专题交流会,6个教研组分别在6月23日、24日上、下午的不同时段进行了组内交流、互评。


老师们把持续一个多月班本主题科学课程环境、自然角参与环境、区域成果环境通过照片、视频进行呈现,从主题的框架、维度到每一个分支的深度、呈现方式,从自然角创设种类到美术区、语言区幼儿持续参与、积累的丰富成果一一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解说,我们看到了孩子们通过绘画、调查、统计、投票、实验、记录、前书写表征、手工制作等多种参与形式,完美地呈现出自己的认知和体验,精彩纷呈。


大量丰富的过程性资源、参与性环境投射出教师们的全心打造和精心付出,在赏析的过程中,王咏梅园长通过照片的细节关注、对比分析,让教师们针对主题板块呈现、科学性内涵挖掘、主题深度体现、幼儿参与轨迹保留等多个问题引导教师们正确理解、认知并及时消化。

“疫”样互评,别样精彩!此次互评是一次有效、有力的展示和交流,能更有助于每一位教师吸收、借鉴,以“幼儿参与、持续积累、累积成果”的理念去面对班本环境的创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