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统游戏”遇上“重阳节”,嗨享温馨乐不停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幼儿园

金秋美,重阳到。今年的重阳节我园依托民间传统游戏,策划了“和爷爷奶奶一起,玩一玩经典游戏”为主题的班级同乐活动。活动前,班级教师发起了倡议,爷爷奶奶们积极响应,支招献策,儿时的游戏记忆和祖孙们相约的游戏期盼,开启了本次重阳节亲子活动。

爷爷奶奶儿时的游戏你们玩过吗?在教室里,小朋友们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玩起了丰富多彩的民间游戏:翻花绳、做灯笼、折纸、挑棒、和嘀溜宝(陀螺)……活动中孩子们积极专注学习游戏的玩法,爷爷奶奶们更是认真的教宝贝们怎么玩。

在室外,有爷爷和宝贝们玩“斗鸡”和“打弹珠”,有奶奶带着宝贝们玩“老鹰抓小鸡”、“跳皮筋”、“丢手绢”和“踢毽子”等,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和孩子们一起游戏,爷爷奶奶们也好像找回了儿时般的快乐。

重阳节有赏菊品茶之习俗,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奉上一杯热腾腾的茶, 祝福爷爷奶奶吉祥安康。

感恩爷爷奶奶陪伴我们长大,小朋友们用优美的手势舞、为爷爷奶奶献花,以及为爷爷奶奶捶捶背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爷爷奶奶的喜爱和感恩之情。

这次小班虽然没有邀请爷爷奶奶进班过节,但是小班的宝贝们也用绚丽的色彩点画出心中的祝福,亲手为爷爷奶奶制作爱心卡片,回家后拥抱爷爷奶奶,并送去自己美好的节日祝福!

老少同乐的传统游戏和温馨满满的嗨享经历,不仅让爷爷奶奶和孩子们欢聚一堂,共同体味民间传统游戏的乐趣,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也是让时时刻刻关心爱护宝贝们的爷爷奶奶感受到孩子们对自己浓浓的爱意,更是培养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将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悠悠重阳情,久久爱相伴。让传统经典游戏点亮孩子们童年生活!让祖孙间浓浓的情谊滋润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