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幼儿园“11·9”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灭火、疏散的组织程序以及火场逃生和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我园东区、南区于11月8日进行了“11·9”消防演习。

演习前期,我园细致规划演习细则,部署各部门任务,确保演习顺利进行。

警报拉响,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快速有序的沿着各班指定的路线疏散撤离,在三分钟之内到达幼儿园操场。紧接着,老师们用携带点的名册开始点名,确定本班人数,有无伤情,报告总指挥长,并对孩子进行情绪安抚和消防小知识的解说。

本次演习,给幼儿营造了真实的情境,帮助幼儿感受火灾来临的紧张,锻炼师生的心理素质以及应变能力,进一步加强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遇到或处置突发事故起积极的预练作用。

灾难无情,但是有准备的预防、快速的应变能力是避免受到灾难伤害的有效措施,我园也会在做好演习、培训的同时,不断更新设施设备,为孩子创设安全、安心的在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