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圆满完成合肥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班接待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幼儿园

2019年10月10日上午,我园迎来了140位合肥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班的学员老师们,并通过园所介绍、原创教学活动展示、环境观摩等内容顺利开展接待工作。

在本次观摩活动中,袁洁园长首先就我园基本情况、园务工作、特色品牌文化创建、科学特色课程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与说明,分享和展示了我园的办园理念、组织经验及各项工作成果。

随后,学员们对我园教师精心准备的两节原创科学绘本教学活动进行了观摩学习。

第一节科学绘本《我们身体里的洞洞》中巧用白板操作、图示记录、感官体验等手段,孩子们在间断式的绘本阅读、操作体验中,认识了身体洞洞的特征和功能,并有了愉悦的情感体验。第二节数学绘本《我家漂亮的尺子》从绘本重点画面的阅读开始,感知用“身体尺子”测量的方法,再尝试探索了“手拃”、“脚印”对自然物的测量。好玩的测量游戏让孩子们加深了体验和认识,绘本阅读活动也因此变得轻松而有趣。教学活动展示结束后,两位执教老师分别围绕活动现场向学员们进行了设计思路介绍并进行反思。

接着,王咏梅园长就两节教学活动设计与在场学员们进行了介绍和交流。王园长阐释了我园“科学绘本”特色活动的设计理念和思路,并针对今天活动现场中教师的教育机智以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园长班的学员们走进我园的各个年龄班,对班级的特色科学主题、班级环境氛围进行了实地参观。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加强园所交流,共促互学,充分发挥我园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孩子创设更适宜、更有益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