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前进我成长,我向国旗敬个礼”——中科大幼儿园迎接国庆7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幼儿园

9月30日早晨,我园东区、南区邀请中科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的大学生哥哥、姐姐入园进行升旗仪式,园内全体师生共同参加升旗仪式。

孩子们穿着整齐的园服,满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早早列队候场。伴着清晨暖暖的阳光,国旗护卫队的哥哥姐姐们口号嘹亮、身姿挺拔、步伐有力,面容坚定的守护国旗,缓步走向升旗台前。

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场师生行注目礼,大家的目光无不被风中飘扬的那一抹鲜红所吸引,孩子们高高举起小手向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敬礼,扬起的小脸上虽显稚嫩,但此刻却充满了认真的神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护旗队的哥哥姐姐和孩子们进行互动。他们为孩子介绍起国旗的小知识,增加了孩子对国旗、国歌和升旗礼仪的认识与了解,孩子们纷纷露出崇敬之情。最后,全体师生兴致高昂地挥动起鲜艳的小红旗,共同唱响动人的旋律《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一刻,全场齐声喊出的“祖国妈妈我爱你!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是对祖国70周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仍情不自禁地继续哼唱,大班的孩子还与国旗护卫队的哥哥姐姐们合影留念。

在“唱经典红歌”、“讲革命故事”、“观升旗仪式”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中我园展开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抓住不同的教育契机,以各种适宜孩子年龄特点的方式和途径,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孩子每天的生活与游戏中,增强孩子的民族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孩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