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特色办园,探寻内涵式发展——我园召开2019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幼儿园

短暂的暑期转瞬即逝,老师们早早的来到幼儿园进行卫生清洁和班级环境创设,交流分享假期学习中的心得体会,提前做好班务计划,合力进行集体备课……经过半个多月的辛苦和忙碌,为迎接新学期孩子们的到来,大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8月29日下午3:00,中科大幼儿园2019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在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议中,首先由邹玲娣园长从园务、教务和后勤三方面汇报幼儿园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我园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的首位,新学期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实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加强细节管理,提高精细化程度,加大日常巡查和抽查力度,对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及时纠偏纠错,确保幼儿安全、健康、舒适的在园条件。在环境创设、教育教学、活动组织中推进品牌落地,营造育人文化,让幼儿园的品牌形象被全体师生、家长理解与认同。聚焦特色发展和行为规范,坚持“从问题而来,向实践而行”的原则,深化幼儿课程实践,让幼儿在丰富的科学氛围中受益发展,本着精、创、研、钻的态度,直面教育教学的各种挑战,走“教学研究,专业成长”之路,提升教师专业实力。在新的学期里,我们中科大幼儿园将继续秉承“为高科技人才提供高品质学前教育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办园水平,依托大学资源,打造幼儿园科学教育的特色品牌。

随后,袁洁园长对本次会议的主旨及幼儿园的特色文化定位做了深入的解读,强调了日常工作中的“规范”实施,号召教工们做为“热力一分子”,在爱的工作中提高对标标准,“寻差距,追目标”,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以探索创新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共同呵护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最后,沈梅园长结合幼儿园近几年的实际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就安全工作问题为全体教工做了详细的梳理和说明,并对新学期一系列安全防护和安全教育工作做了解读和要求,帮助大家提高防护意识,掌握事故预防原理和实用方法,消除畏惧心理,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教育观念,以积极的心态做好幼儿园安全防护工作。

新学期,新开始,我们全体科幼人将不断提升自我,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传承中发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齐心协力使科大幼儿园迈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