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圆满完成贵州省六枝特区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各项接待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幼儿园

本周,为进一步推进科大扶贫点项目的开展,切实做好教育帮扶工作,我园迎来了贵州省六枝特区幼儿园园长培训班的园长老师们,开展了各类的观摩和学习活动。

在本次观摩学习中,我园对培训班的成员们分别就园务工作、教育教学、后勤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成员们也在我园进行了实地的参观学习,对我园的办园特色、教育管理,以及园所与班级环境中的区域设置、功能划分、环境创设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6月18日上午,培训班学员们齐聚我园多功能厅,观摩了我园老师精心准备的两节“数运算”教学活动。两位老师在教学活动中利用传统经典游戏“石头剪刀布”和“早点铺”情境创设,让孩子们在玩中逐步掌握了数运算的能力,现场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的教学方式、流畅的环节组织、多样的师生互动得到了参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我园老师又通过微讲座的形式,理论联系实际,分享了儿童“数运算”核心经验学习与发展的特点及教师的支持性策略,数运算的应用与发展以及中班学习故事《点子骨牌》。参会的培训班园长们也根据观摩教学和讲座的内容,围绕当下学前教育的发展和各自园所的情况,一起交流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此次园长班成员们还对我园上城国际幼儿园和嘉陵江路幼儿园两所分园进行了参观学习。上城国际幼儿园充满创意的环境氛围、先进的美术教育理念、自主开发的美术园本课程教研成果和原创美术教学活动现场观摩,无不令园长班成员们称赞不已。嘉陵江路幼儿园雅致温馨的园所与班级环境、大型绘本馆与无处不在的绘本特色氛围,以及绘本美术学期互评互学活动,则令成员们流连忘返。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接待活动,可以协助科大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让大家在学习借鉴、交流分享的同时,能推动地方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促进双方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探讨更科学合理的办园管理方式与教育理念,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