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手拉手 · 快乐无极限——中科大幼儿园“六一”亲子同乐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幼儿园

为了让孩子们享受节日的乐趣,增进幼儿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培养幼儿体育运动的精神,5月27日,中科大幼儿园在科大东区操场举办了以“亲子手拉手·快乐无极限”为主题的全园“六一”亲子同乐会活动。


惊喜亮相的卡通宝贝、精神抖擞的国旗护卫队、各具特色的班级方阵队……在老师的引导下闪亮登场。入场式中各班的方阵队主题丰富、创意非凡——炫酷飒爽的“滑板、自行车”方阵、热烈奔放的异域风情方阵、魔力四射的魔法师方阵、智慧探索的科学家方阵、古典飘逸的“汉服”方阵、民族风采的腰鼓方阵……他们有的在衣服上创意绘画,有的手持特别制作的道具,有的列出了别致的队形,夸张的道具、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不仅充分体现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和兴致,更是展现了班级团队的创想与巧思。







科大实业总公司董事长王兵,科大先研院副院长汤家俊,中科大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蓓,中科大附属中学副校长蔡婉若,中科大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亲临现场,为小朋友们加油鼓劲。中科大幼儿园园长袁洁致辞,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开始,伴着动感的音乐,幼儿和家长在体操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温馨的亲子操时刻。孩子们一会变身“小兔子”,一会变身“超人”,听到“啊!大灰狼来啦!”孩子们赶紧躲进家长用身体搭成的“山洞”里……齐举的双手、起伏的跳跃“人浪”、家幼竞相喊起的口号声充满了整个运动场,孩子们和家长激情互动,嗨翻全场。





短暂的休整后,各班在围成的圆圈上,等待着家长志愿者们扮演的卡通宝贝的到来。超级英雄、哆啦A梦、唐老鸭、皮卡丘、超级玛丽、维尼熊……各位卡通宝贝们一上场,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一会拥抱,一会飞吻,一会跳跃举高高,伴着轻快的音乐,在一番亲热的互动中,虽然玩偶朋友们满头大汗,但看着孩子们脸上展露的笑脸,大家心中乐此不疲。





除了有家长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还有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演唱环节《最美的光》,“心中的小梦想,一闪一闪在发亮……”在几位领唱老师的带领下,全场唱起了好听的歌曲,孩子们在歌声中自发的舞动双臂,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师幼情。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划和设计,老师为孩子们制作了五十多种快乐灵动的运动游戏,让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尽情玩乐!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拿着游戏邀请函,迫不及待地参与到一个个有趣的游戏中。孩子们在感受游戏乐趣的同时,也得到了运动智能的锻炼,培养幼儿团队协作、亲子合作的精神,让每一个孩子喜欢运动、爱上运动,拉近了大家的情感交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用手中的游戏邀请函在指定地点领取了幼儿园特意为大家准备的节日礼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家长和老师们的辛苦合作与大力支持。亲子同乐,动感无限,孩子们在跑、跳、钻、爬、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特殊的、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