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家长学校举行“幼小衔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幼儿园
 
我园家长学校举行“幼小衔接”专题讲座
 
    “幼小衔接”,是指幼儿园教育和小学教育的衔接,它是幼儿园与小学两个教育阶段平稳过渡的过程。因为幼儿园阶段和小学阶段的教育模式大不相同,对幼儿各方面能力的要求也不一样,需要幼儿不断调整自我来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所以“幼小衔接”是幼儿成长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重大转折期。作为家长要如何帮助孩子适应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顺利完成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为孩子入学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呢?为了帮助家长更好的做好幼小衔接工作,帮助孩子们更快的适应小学的学习和生活,3月16日和3月23日下午2:30,我园在多功能厅分批举行了大班“幼小衔接”家长学校专题讲座。
    讲座特别邀请到了科大附小小学语文教研组长、合肥市骨干教师陈玮玮老师做主讲。陈玮玮老师从教30年,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和班主任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带领附小骨干教师团做客新安百姓大讲堂做幼小衔接讲座,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和喜爱。陈玮玮老师首先为家长们讲述了幼儿园与小学的区别,接着从孩子的准备和家长的准备两方面为家长们解读幼小衔接的相关内容。陈玮玮老师用图片和视频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小学的实际情况,并对一些幼小衔接的误区与不适当的做法进行了说明和纠正。同时,结合小学新生常出现的问题,引导家长从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上,帮助孩子做好幼小衔接的过渡。台下家长聚精会神的聆听着陈玮玮老师的讲座,不时的拿出纸笔记录重要的讲座内容。
    希望通过此次家长学校“幼小衔接”专题讲座,能帮助家长更好的明确幼小衔接内容,在“多欣赏、多鼓励、多陪伴、多交流”的原则下家园合作,共同帮助大班幼儿克服困难,做好入学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