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思和精进中不断前行——记2018春季“新学期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幼儿园
 

在反思和精进中不断前行

 

                                         ——记2018春季“新学期学习分享会”

 

     3月1日傍晚十分,正月里年味正浓。科幼全体教师在幼儿园多功能厅展开了“新学期学习分享”活动。此次活动包含“小组--游戏书籍阅读--汇报”和“个人--成长档案撰写--交流”两大部分,活动时长持续近3个小时,为新学期教师们专业成长的指导工作拉开了别开生面的一幕。

     晚上6点,中心结对组8家姐妹园所的教师代表和我园教师齐聚交流现场,王咏梅主任致开场词,各教研组在经历个人阅读和推介、小组交流和梳理后,今晚的集中汇报和展示精彩纷呈,大家围绕《幼儿园自主性学习区域活动指导》和《幼儿园区域活动现场指导艺术》两本游戏书籍中的重点游戏区域,畅谈所获、对比所思、规划所行------教师们在“图文并茂”的视觉感知和“游戏趣谈”之中,浸润了游戏精神、拓展了游戏认知、点亮了游戏思维。

     紧接着,由园内三位青年教师围绕“如何撰写优质成长档案”为所有教师展开了经验交流的“微讲座”,讲座中引用了很多具体的撰写实例,直观而又清晰地向大家呈现了一篇篇“有理有爱”的观察实例,分享了自己如何观察并收集素材,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解读、指导建议,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最后,王咏梅主任进行了简单的活动总结:“游戏文章的阅读”由泛读至精读,各教研组还要持续进行------通过学习和实践,真正地领会他人所长、明晰自身所短;触及他人所思、创建自身特色,用发现的眼光看游戏中幼儿的需要和发展,用专业的理念解区域中游戏的价值和意义;“成长档案的撰写”由对比至践行,每一位教师都要做日常的有心人,记录幼儿有价值的行为,并做好专业、精准的分析和建议,以此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意义、更有水准。带着王主任的点评和期许,我们将满怀信心,继续在反思和精进中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