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樱花大探秘 2015年4月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

 

  春天来啦,这是温暖的季节,这是花开的季节。身边到处都是各种颜色的花儿朝着我们盛开,爸爸妈妈你们有留意过身边的花吗?我们幼儿园里有很多花,我们的大学里更是有数不胜数的花儿。每到这个季节,大学里都会有好多的人来赏花,他们都是冲着樱花来的呢。今天我们也来到了樱花大道,感受花儿的美丽。

  但是我们不仅仅是来赏花的,我们是来观察的,是来探索的。我们还邀请了大学生哥哥们为我们讲解樱花的故事呢。你们知道樱花是先开花还是先长叶吗?你们知道樱花树的特点吗?那就随着我们的照片,一起来发现吧!!!

 

 

 

 

瞧!樱花树满满的都是粉红色,真美丽!(我们去的有些迟,树上已经有绿叶咯)

 

 

樱花大道里已经迎来好多的人呢。我们小朋友也来啦!

 

 

 

我们的大学生哥哥分别带我们来探索樱花咯!

 

 

 

先来摸一摸樱花树的枝干,有好多股出来的小点点哦!

 

 

有问题我们就大胆的向哥哥提问,他们可真厉害,知道好多知识呢!

 

 

 

快看,樱花的花儿是好几朵在一起的呢!

 

 

哥哥耐心的听着我们的想法!

 

 

积极的和哥哥讨论着!

 

 

落下的樱花被我捡起来,仔细的看一看哟!

 

 

这个花瓣真奇妙,有的是粉色,有的是白色。

 

 

我也来看一看!

 

 

哥哥,樱花树可真矮呀!

 

 

这一组小朋友也和哥哥互动的很好哦!

 

 

观察完了,哥哥提问,进行有奖竞答,看哪位小朋友刚才听得最仔细。

 

 

最后来张合影留念吧!

 

 

离开时,还发现了附近有紫色的紫藤花,缠绕的枝干真奇妙!

 

 

 

距离上次观察樱花已有一个多星期,但是现在樱花怎么样了呢?我们又一次来到了樱花大道。

 

 

 

发现樱花没有那么的红了,有点儿泛。

 

 

枝干还和原来一样。

 

 

叶子变得好多好多,乍一看都是绿色。

 

 

当我们轻轻晃动枝干时,樱花的花瓣很容易就落下来了,因为时间长了,花托松了。花瓣也会随风飘落。

 

 

 

  通过两次对于樱花的观察我们发现,它有很多可以让我们发现的地方。在平时我们只是看一看,知道樱花很漂亮,但是再进一步的探索就没有了,这一次我们了解了很多的知识,知道樱花树的主枝干很短,知道樱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知道樱花是一簇一簇的生长,知道花瓣的颜色会随着时间而变化.......收获可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