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点品尝会 2012年12月
发布时间:2012-12-18 来源:
   在大三班主题活动“我居住的城市—合肥”中,为了让孩子们切身参与到活动中来,我们带孩子们一起品尝了合肥特产—四大名点。合肥四大名点是合肥出产的麻饼、烘糕、寸金、白切的统称,麻饼形如月饼,表面金黄,圆边浅黄,表皮芝麻颗粒饱满,分布均匀,食之外皮松软香甜,内馅甜而不腻,具有橘、梅等果料风味;烘糕金黄油润,疏松多孔,香酥可口,味美甘甜;寸金具有橘饼、桂花的特有香气,脆、甜兼得,清香可口;白切片具有片薄甜脆、质白透明的特点,并带有浓郁的芝麻香;它们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是合肥四大传统特色。快来呀,四大名点品尝会开始啦!
 
嵇老师展示合肥特产
嵇老师给孩子们介绍四大名点特色
好多吃的呀
烘糕、麻饼、寸金、白切
吃之前先观察观察它们四个的不同
认识并能分清四大名点
它们都各有特色喔
开动啦
寸金有点黏牙吧?( ⊙ o ⊙ )
大家一起来品尝
合肥特产味道怎么样?
很美味哟
尝尝看这个
都吃掉O(∩_∩)O哈哈~
品尝完了喔
你觉得麻饼味道如何?
味道好棒呀!
我最喜欢吃白切啦
这盘我包啦
真好吃呀
盘子光啦
尝尝烘糕
大家都要吃光啦
老师我还想吃寸金呢
白切好美味,哈哈哈
哇喔,真美味
咬不动哈哈哈
   我们的合肥特产四大名点品尝会结束啦!小朋友们在观察了解合肥特产的同时还品尝了烘糕、寸金、麻饼、白切的美味喔。孩子们收获不小哟,大家继续关注呀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