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寄语 2010年1月
发布时间:2011-04-26 来源:

寒假寄语

    各位家长朋友们,寒假生活马上就要来临,孩子们将在家中度过一个又长又热闹的假期。在假期中,孩子们将会体会到春节的热闹、欢乐和祥和。孩子们会知道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知道新年自己又长大了一岁了,为自己长大而高兴。
温馨小贴示:
、寒假中,爸爸妈妈应尽可能多陪陪孩子,减少他们的孤独感。尤其是看电视的时候,家长应为孩子选择适合他们年龄的节目,如:动物世界、魔术、儿童电视剧和有意义的少儿节目。有些科普节目还需要家长和孩子一起看,一边看,一边讲解和启发。同时请帮助幼儿控制每次看电视的时间哦(每次控制在15分钟左右即可)。
、鼓励孩子多与别的小朋友电话联系,或多走出家门,和他们一起玩。孩子在与孩子的玩耍中,会逐渐增进友谊,取长补短,克服惟我独尊的不良心态。还能养成商量、合作的习惯以及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假期可以利用春节间与亲朋好友聚会的机会,让孩子了解春节,并感受共同游戏的快乐。
、在开学的前一周,要根据幼儿园的作息时间,调整好孩子的生活节奏,如早晨起床时间的调整,午睡时间的调整等。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孩子更好地重新适应幼儿园生活。
、过节时请注意健康、出行安全。不要暴饮

祝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渡过一个愉快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