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园所介绍

中科大幼儿园隶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70年由北京迁至合肥,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该园位于科大东校区,园舍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园内附设的模拟“城墙”、轮胎城、沙池、攀岩墙、科学探索屋、阅览室、种植园等充满童趣,是孩子们每天玩耍嬉戏、流连驻足的场所。

幼儿园始终坚持保教并重的原则。在保育上,为方便家长,坚持开办每日三餐一点的伙食,为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在教育教学上,认真贯彻并执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教育。目前全园(包括南区分部)共28个教学班,800多名孩子,教职工120人。

多年来,幼儿园以“一流的科大办出一流幼儿园”为办园宗旨,全园教职工形成不断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办园实力不断增强、成绩斐然。1998年被评为安徽省省级一类幼儿园,2004年通过复评定位安徽省一类一级幼儿园,并多次荣获省、市、区、学校先进集体的称号,每学期承接省、市、区教育部门对外示范和观摩任务,充分发挥优质学前教育的品牌效应。

幼儿园一直秉持良好的教科研传统,致力于“科研兴园”之路,先后参加了2个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5个省级科研课题、4个市级课题的研究。依托科大学科资源创设科学氛围,形成独有的科学教育特色。同时,突出并强化幼儿园主题活动、区域游戏,以及绘本阅读教学。幼儿园成长了一批专家型教师,其中中学高级教师2人、安徽省特级教师2人、市级骨干教师2人、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5人。教师们积极参与教育文章发表和幼儿书刊的编写,百余篇论文获国家及省市级奖励。

今后中科大幼儿园将继续致力于学前教育发展,发挥名园优势,创建更为精湛的示范特色,让孩子们在这里快乐生活、健康成长。